这是一场在白纸黑字间的冒险!

【异色/北米双子】冬末(短打一发完)

summary:怎么样才是最好的结局?我想,是我们都不纠结过往,是我学会承担了自己的责任,是我抓住了让我们都过得更好的机会吧

#异色北米双子#

#爆粗有#

#文笔渣+逻辑废#

#算是复健#

#异色私设注意#

#warning:是旧文改,去年发过一次但很快就删掉了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冬末的暖阳理应是能照得人心暖的。

熟悉的童谣在弄堂里传唱。几个小孩子拍着手,哼唱着童谣。他们手拉着手,围绕着转圈。

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场景。Allen想。虽然唱童谣的人不再是当年的人,但地方还是当年的地方,曲子也还是那些流传了不知道多久的曲子。

回忆中的场景并不美好,却也不糟糕。童年时期他和自己的兄弟,Steve就住在这个人有些多的小镇,自家周边也有许多年龄相仿的孩子。

比较特殊的是,因为家里的原因,他和Steve是借住在他们的亲戚怀特夫人家里。怀特夫人年纪有些大了,性格温和,也很喜欢借住在自己家里的两个孩子。

兴许是性格如此吧,Allen自小就在孩子中有着领袖的感觉。而这个小巷就是曾经小鬼们的“基地”,那些童谣也是孩子们口边所常常传颂的。

不同于Allen,Steve喜欢独处,很安静,安静到甚至有些没有存在感。于是外向闲不住的Allen很难理解安安静静甚至有些不合群的Steve。

Allen不理解Steve,和Steve关系也说不上好,至少不像普通的兄弟那样,关系有多么好多么好,可Allen也不讨厌他的兄弟。

孩子间的关系不复杂,有了矛盾有时会动手,但又很快能够和好。于是有时候Allen打架受了伤回来,怀特夫人会数落两句,然后让Steve去给Allen上药。说起来倒也奇怪,明明在此前已经是那么久的亲人了,可是平时碰面说不上几句话,关系却是因为上药这件事熟悉起来的——Steve拿着药酒,一边上药一边数落人,说得最多的,就是嫌弃Allen傻,没脑子,而Allen则不满地反驳回去,一来一往,莫名其妙地熟悉起来了。



艾伦继续沿着小巷往前走。他发现时间还是将这里改变了很多,比如这里的住户少了,自己还有Steve以及怀特夫人早已经不住在这里了,当年一起玩的孩子也有不少离开了这个小镇。大一点之后,Allen和Steve一起搬到别的城市住了,不久之后他们把怀特夫人也接到了那座城市,住的很近,不过几条街的距离

这次Allen经过这个曾经居住过的小镇,想来这个巷子逛逛。

“喵———”一声猫叫,有些虚弱的猫叫。

艾伦朝发声处看去,那是只黑白的老猫,在晒太阳。艾伦还记得,十多年前,还是小孩子的他和史蒂夫出门时,总会看到一只黑白的小花猫,大概是只野猫,但出奇的好相处,吃人给的东西,也给人摸,八成是在这里呆久了,和人熟悉了。而史蒂夫常常会为那只小猫带点吃的,有时候是一片面包,有时候是一根火腿。史蒂夫似乎很喜欢小动物,艾伦想。当然,其实他也是。

艾伦抚摸了那只老猫的毛。他不确定那只老猫是不是曾经的那只黑白猫,毕竟,十多年对于一只猫来说,是十分长了。



继续向前。

一棵老树就立在那里。

从Allen和Steve搬到这个小镇以来,那棵树就是这么大小了。现在它依旧常青。

Allen摸了摸那棵树的树干,有几道淡淡的刻痕,那是很久以前Allen拿小刀刻的,没有刻什么特别的花纹或者文字,只不过是瞎划了几道罢了。当然,Steve知道后骂了他,理由是破坏公物。Allen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原来那时候起,他们就是这样的了啊,时不时互怼,但关系又不错。



现在Allen和Steve都已经不住在这个小镇了,这次Allen只是想回来看看。这座小镇留有了太多太多他的记忆,至少包括了他和Steve的大半个童年和半个少年时期。



Steve,Steve,Steve......

太多的回忆都是关于他。但是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的兄弟。

“我真是个傻子”Allen轻声低估,“我不该跑来这个地方的。”

是啊,明知道要是来到这里,一定会想起史蒂夫的,但他就是来了,毫无理由,也许只是想来看看,又或许是想找些什么。

只是是以一个逃兵的身份。



Allen打人了,是正当防卫,对方喝醉了先动的手,但是因为打伤的严重,得赔钱。那是一笔不小的数目,一时半会拿不出来。于是对方的家庭就常常来催债。

然后Allen逃了,给对方寄去了新的地址。他留下了Steve在原来的家,但Allen知道,对方只会去自己的新家找自己,而不会去找Steve麻烦。

他走之前,还和Steve吵了一架

“为什么?”Steve的语气有些冷。

“不为什么,我就是想搬走,我不想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......Allen,我们是兄弟,没有什么麻不麻烦的。”Allen知道Steve知道他的意思,“麻烦指的是什么,不言而喻。只是Allen没想到Steve会这么说。

他开始有些......有些......心里的情感说不清楚,只是有种想要迫切离开的冲动,他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因为他受不了这样的话语,也或许是想不让外物干扰自己的决定。

“......那我说,我他.妈受够你了,可以吧?从小就这样,你把我当成小孩子保护,我受够了可以吗?我明明比你小不了多少?我讨厌你”Allen撒谎了。

怎么会讨厌?

Allen冲下楼,没有回头,也不敢回头。

“Allen?”是有些熟悉的声音

Allen望向声音的来源处,是怀特夫人。

“怎么了?你看上去不太好”

Allen摇摇头,“没事,我只是出去走走。”他没告诉怀特夫人发生了什么,他有把握估计Steve不会说,因为以前吵架,他们也会秉持着不让这位曾经的监护人担心的原则,什么也不对她说。



Allen觉得无论是他还是Steve都变了,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相比幼时有了隔阂呢?Allen不知道,Allen只是觉得,是因为观点不同了吧。他知道Steve即使说着自己怎么怎么样,但却不会真正的嫌弃自己。Steve是个很冷静的人,平时有了口角,Allen有时会意识到,不理智的一直都是自己,可这次Allen觉得自己很冷静,他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。

自小到大自己给别人添的麻烦也不少了,他也想自己好好承担回自己的责任。



现在,他离开原来的家已经好几个月了,他不知道不回去是不是正确的,但他觉得,回去一定是错误的,因为只有这样,他们都才能过的更好,不需要给予对方任何的欺骗,做着真正的自己。

对啊,所以,就这样吧,Allen走到弄堂尽头,折回,那棵老树依旧立在那里,那只老猫依旧慵懒的晒着冬末的太阳,那些孩子还在传唱那熟悉的童谣......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对不起写的十分烂

我只是想讲述一个“也许离开才是最好结局”的故事,当然,这个所谓的最好结局只是艾伦一厢情愿,但他会好受很多,他只是不想给史蒂夫添麻烦而已,而我想表达Steve明白他的想法,我想写出的,是他们都相互体谅吧,只是失败了。反而使这篇文章不伦不类没有重点。

对不起我的表达能力太差了

真的是很失败的复健。

©U.S邮政寄件 | Powered by LOFTER